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日本阿爾卑斯山健行之旅 D2


日本阿爾卑斯山健行之旅 D2

728      五色ヶ原山荘>藥師岳山莊                  13 小時

昨晚七時半已回房睡覺了, 早上三時已有人準備出發, 四點半吃早餐, 五點出發. 告別五色ヶ原山荘開始一天長征, 連續三小時的上山下山比預定時間快到了越中沢岳(2591m).





不遠處已可以看見乘越小屋, 以為可以很快到, 下了一個山坡才看得清楚原來要下降到2100m, 又爬上山頂, 展轉幾個山谷才可以去到乘越小屋, 一點也不簡單, 小屋是一個很小是建築物, 用午餐後又再度出發了



抬頭望不見山頂, 只是不斷的上山, 山路不難走, 在雲霧中窺視到怪石嶙峋的山峰, 以為是藥師岳, 看時間又不像那麼快到, 不管怎麼樣, 『前不見古人, 後不見來者. 只好繼續獨自在雲霧中前進, 山脊一邊是雪坡, 一邊是萬丈深淵, 一步一驚心!





上完山又下山坡, 不知上下多少次, 千辛萬苦才走到山頂, 原來只是北藥師岳, 時間已是下午三時了, 出發十個小時了, 體能以差不多用完了, 陣風吹散雲霧才看到藥師岳站立在遠遠的山頂上, 天啞! 還要走過碎石坡, 怪石嶙峋的山脊.




下知那裡來的能量支持我, 行到藥師岳山頂, 烏雲罩頂, 還未來得及拍照已下大雨了, 穿好防水衣服, 也沒多停留, 拍照留念後衝衝下山, 冒雨中前行不久在雲霧中看到紅頂的建築物, 久旱逢金露,應該是藥師岳山莊,不會是海市蜃樓吧!




一口氣衝到藥師岳山莊時已是五點四十分, 走了13個小時! 山莊好像是新建的, 今晚住40人大房,  差不多是最後一個到達. 晚餐比昨天豐富, 水源決乏, $20 / 半公升水, 太貴了, 只買了1.5公升


今天走了13小時, 沿途風光倚麗, 山不算高, 最高也不過 3000, 可以欣賞雪景, 同時又可觀賞高原值物, 花朵雖然矮小, 但異常吸引. 這二天山上沒有看到一點垃圾, 日本人的環保意識太強了, 相信他們在教育方面下了不少功夫, 這方面香港和內地還需要努力學習, 不是一朝一夕叫叫口號就可以做得到, 需要整體文化水平提高才可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