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台灣 南湖大山 2009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cshum2009/yKsroJ#

台灣 南湖大山 2009

南湖大山標高海拔3740 公尺,是台灣的第八高峰,也是中央山脈北段的最高峰。
今次是我第一次参加"上山下海"的活動,一行20人,大部分是年青和有經驗。


第一天
下午6:30從台北出發,先乘車經雪山隧道往宜蘭的玉蘭村,在茶園民宿休息一晚。

第二天
五時起床,六時開車二小時到思源啞口開始。從海拔1947公尺的思源起步,走兩小時抵達南湖大山的6.7k登山口,我的背包有15kg,所以差不多是行得最慢一個。

再穿越台灣的溫帶森林,沿稜線攀上2792 公尺的多加屯山。之後越過木杆鞍部,約四時到達海拔2602 公尺的雲稜山莊過夜。

下午六時吃豐富晚餐,有肉有菜,可能餓肚,覺得十分可口。睡公共大寢室,這裡比玉山的排雲山莊好。

第三天的行程
五時起床,六時出發,繼續沿稜線登審馬陣山,交叉路口往南湖北山,登南湖北山。
午餐後先是上坡行草原,之後是攀登險峻的五岩峰,危險的地方有鐵欄幫助,就算輕裝也不容易,何況是背付15kg背包,很辛苦才爬得過。

最後急降碎石坡,於三時到達南湖山屋過夜。南湖山屋位置於山谷中央,環境優美。
下午5:00吃晚飯,六時看日落,氣溫只有1oC。晚上很難入睡,差不多全晚沒有睡過。

第四天的行程 主要是登南湖主峰

2:30起床,3:50開始攻頂行程,以一個半小時登上南湖大山主峰,天氣非常好,在山頂玩了一小時。觀賞日出之後,再攀南湖東峰,又在山頂玩了半小時後,沿碎石坡下山於9 時回到南湖山屋,收拾行裝10:00下山。沿登山的原路經南湖北峰下山,5 小時的路程,約下午3 時左右回到雲稜山莊。

第五天
因為大部份隊友要趕回台北,乘晚上的飛機,這天的行程,比較緊張。我們早上5 時起床,6 時出發,經木杆鞍部、加多屯山,11時到勝光登山口,隊友在小鎮礁溪浸過溫泉後(HK$13),經雪山隧道直駛桃源機場。

只有我一個人在台北YHA住一晚,六人房$170一床位,但當晚只有我一人包房。

第六天
早上9:00到機場坐12:30,由於還可以坐10:40的機,於是提早二小時回港。

今次南湖大山行山真是好玩:

風景很優美:有森林、有草原、有懸崖峭壁。
天氣很好:氣溫不太冷,每一天都是好天氣,特別是攻頂日。
第一次和一班志同道合的行山友旅行,真是好開心。
玩七日只用了$45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